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政治立場


那座島上住了一輩子最在乎的人們,你不愛她你愛誰呢?
想要有個國名而不是地名,那是唯一存在沿用的,縱使有些彆扭,但你不愛她愛誰呢?
想要不開口也能揮舞著讓別人知道妳從哪來,想要支持同樣地方來的人事物,那面旗幟,你不愛她你愛誰呢?

台灣 澎湖 金門 馬祖,我也想要說我們 "都是一家人,是不可分割的"。當然於法於理,這麼說,遠比對岸那個政權的胡說八道來得合理太多,但過分拿那個框框硬是圈住所有人的意識型態,豈不是跟那個死要面子 大到可以囂張跋扈的惡霸一樣令人厭惡?  全世界都一樣,地域意識已經超越國家意識超越民族意識,我們互相尊重彼此,好好經營自己的土地,不要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。只是,有點無奈,所有正式事務上的運作,必須仰賴一個合法的國家名號。而她,永遠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

絕大部分的情況下,我說我是台灣人, 是Taiwanese,我永遠以身為台灣人為傲!少部分情況我會說中華民國。我會說我是華人,但我不說我是中國人,因為不只台灣人覺得,外國人更認為中國=中華人民共和國。當我說出中國人三個字的時候,是不包括台灣人的。只是,有點無奈,華人,中國人,這兩個字在英文是同一個,Chines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