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目前領悟的真理...


1. Anything is possible
千萬不要設限。以為不可能的、不相信可行的,通通要打破。任何事都有可能被實現,只是需要方法。那些偉大的,都是從不可能開始的。

2. Stereotype kills you
對人對事的刻板印象會侷限你的想像,會在關鍵時刻殺死你。你還記得你對人的第一印象其實在相處過後發現都是錯的;對事情也是一樣。對國家、民族、年齡、性別、職業等等,請不要讓刻板印象主導你的判斷。

3. Two things at a time leads to failure
一次做好一件事就夠你受的了。你的經驗你的觀察都告訴你,同時想達成兩件事,那叫做妥協。而卓越,從來不是妥協來的。

4. Question everything
順勢的理所當然,會讓你錯失洞見。不花一秒的直覺,也許值得多一秒的質疑。
記得陰謀論者看世界的眼光記得<1984>與<動物農莊>。費盡心思去編造舞台後面的種種 很累,也很黑暗,但會讓你的判斷不太一樣,你的寬恕也會不太一樣。請質疑善惡、真相、媒體、因果、歷史、知識-特別是cheap knowledge。


喔對了,永遠要小心比你年輕的傢伙!
就像你現在嚷嚷著要那些老人別小看你這個小夥子一樣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