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Frog 台北經驗 1

- V說,她待了幾年下來,還是不知道什麼是Design Thinking。不就只是Human-Centered approach嗎?
是阿,我也覺得就只是這樣。所以它也只是一種approach。而設計可以有無數種approach。


- 最進在翻 創業聖經本 < The Lean Startup >,覺得 "Minimum Viable Product" (最小可行產品) 的根本精神和Frog or IDEO的Human-Centered approach有相違背。這次跟著Frog在台北做research,感覺和之前在上海的project很不一樣。剛剛回想這次的過程,忽然發覺有一小部分是相同的。就是,在訪談過程的後段,設計師會很快針對使用者的意見做出idea,搭配sketch與口頭描述,然後很快的在記錄使用者的feedback。然後這次產生的idea,會在refine之後拿給下一次受訪者做測試,再修改。或捨棄不提。這部分是之前在上海的經驗裡沒有的。
C說每次Research因為Project不同,帶的人不同,都會有不同的做法。貼滿牆壁的post-it看來是必經的過程(Synthesis, Data Clustering,...)但什麼時候穿插什麼工具輔助他們得到需要的使用者回饋,就真的很不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